【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今天公布第三季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成交面積擺脫連兩季負成長,轉向正成長,加上台幣升值效應持續籠罩營建股,激勵營建股續揚,中低價轉機股買盤活絡,包括龍邦(2514)、華建 (2530)股價一度衝上漲停,高價指標股長虹(5534)、遠雄 (5522)受到商辦市場利多帶動,也有半根停板的漲幅。

法人表示,台幣升值是中長線趨勢,加上房市在低利率環境下需求可望持續出籠,而第四季向來是營建股入帳旺季,使得類股吸金效應十足。

戴德梁行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台灣第三季商用不動產買賣成交金額為246億元,略低於第二季,不過北市A級辦公大樓成交面積已由負轉正。此外,受到低利環境的影響,壽險公司投入商用不動產的金額占比已高達72%,有高達455億元的資金流入。

法人表示,台幣升值、預期原油價格上漲,以及通膨預期心理和兩岸政策持續開放,是支撐房市不墜的主因。尤其兩岸持續開放,將吸引外資與陸資來台設點,進而帶動商辦需求,也會吸引投資客進場。預期未來台北市預售屋價格仍持續上揚,北市精華區大面積土地在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的新推案都以豪宅建築為主,房價可望再飆高。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澳洲率先升息,吸引全球熱錢湧入亞洲,上午金融期率先反彈,加上銀行來台題材發酵,被點名如國泰金 (2882)、富邦金(2881)雙雙創下年度新高,國泰金一舉衝破60元大關,遠東銀(2845)直奔漲停板,中信金 (2891)、中壽(2823 )也都漲逾半根停板,小金控日盛金(5820)亦亮燈漲停,金融股指數早盤以930.48點創下波段新高。

澳洲升息動作開出全球經濟轉向復甦第一槍,法人也預估自明年第2季起,國內隨全球利率可望緩步調升,加上馬英九將在10月正式接任國民黨黨主席、MOU可望簽訂等題材,法人再度進場布局金融股。國泰金隨股市驚驚漲,旗下國壽淨值也節節升高,從去年底的539億元左右,第四季即將挑戰重回千億元水準,外資昨日大舉加碼國泰金達3.2萬張,連8 買肯定,國內資產第一大金控吸引陸資目光的想像題材,上午亦讓國泰金買盤持續升溫,一度達60.8元,站上60元大關,創下波段新高,帶動其他金融股同步上漲。

【2009-10-07/聯合晚報/A3版/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