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外幣傳統型保單,目前仍是美元一枝獨秀。金管會保險局已經在今年初就開放壽險公司可發行澳幣、歐元的外幣傳統型保單,但迄今沒有保險業者推出。

由於美元匯兌走弱,利差也薄,目前1年期美元存款利率約0.7%,新台幣1年期存款利率還有0.9%,美元的匯差加利差獲利已經不多,導致外幣投資人紛紛選擇澳幣、紐幣等高匯差、高利差貨幣;但在保單市場,還是只有美元保單可以選擇。

壽險業者指出,不是保險公司不願開發除美元之外的外幣保單,而是澳幣的匯兌波動比較大,對保單來說,外幣的匯率變化大,不容易鎖定投資報酬率,而歐元則是利率太低,目前歐元1年期存款利率才0.4%,這麼低的利率的保單,保費一定很貴。

國泰人壽指出,目前美元匯率的確比較弱,若未來有出國留學或移民需求,可先在此時買美元傳統保單,提早開始累積外幣資產;目前美元傳統保單,已經開發出躉繳養老險、終身還本險等,供保戶選擇。

富邦人壽也指出,近5年國人赴美留學者還是最多,建議到異鄉求學的遊子及旅居海外的僑民,可透過外幣保單規畫保障和固定資金運用。

【2009-10-21/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