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家庭裡有新成員的話題。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這一批人是非常慢熱的。其實這四個星座要認同一個新成員並不容易,因為他們比較認同的是直系血親,所以他跟他自己的媽媽或跟自己有血緣系統的人會比較有感覺的。新的成員要進來的話,就是一切照規矩來,你跟我熟到什麼程度,你才能對我做什麼樣的事。你不要還不太熟就就管他。你如果不太熟就管他,你就會得到以下這句話:「妳又不是我媽」

真的,他就會冷冷的跟你講這句話。

還有這四個星座的小孩喜歡你把他當大人。他們是很想當成熟的人,也喜歡成熟的人。所以如果你看起來很天真,或是一個浪漫型的後母的話,他反而會瞧不起妳,他就沒辦法尊敬你;但如果你是一個自律甚嚴,或者是你做事情很有想法,而你也懂得尊重他,跟他聊聊天等等,他很就會喜歡親近你,並想要跟你學習。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這一批是非常渴望愛的,但是他們會演兩種樣子:

一種是把門關起來。「我不想」、「我拒絕」、「我不需要」,因為他太害怕了,他害怕自己會表現出討人厭的樣子,而惹得這個新成員或者是新阿姨不喜歡自己,他受不了,這是第一種。

第二種會用他學會的社交技巧去討好對方,譬如說他想要讓你覺得「我不是一個難搞的小孩」、「我是一個懂事的小孩」,那這樣的小孩就會很辛苦,他會變成另外一種看人眼色。他一直在你身上找到你值得被稱讚的地方,他會稱讚你,想要讓你覺得「我不是爸爸(或媽媽)的累贅,麻煩你愛我爸爸(或媽媽)之餘,也請愛我。」

要打破他們的心防很簡單;你要看到他的優點。你要適度的讚許他,譬如說他很懂事,或者是他很辛苦,再或者是你知道他成績雖然不好,但是圖畫話得很好,他被你看到他的優點以後,他就會覺得你是懂他的。所以這一批小孩,其實是比較容易打開心防的,因為他們非常渴望愛。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其實他們是很害怕"有新成員"這件事情的來臨,但他們會裝作若無其事,他們很會假裝,假裝跟你打成一片,不然就是找各種理由躲避你,可是不要讓你受傷。

他一定會找很多這樣的方法,他們會表現出友善,也會觀察,他們心防是非常深的,因為他們太害怕受傷害了。再來他們會先用友善的方式搞定對方,讓對方不要懷疑他在防你,然後他們會躲在後面默默的觀察,觀察你到底是一個好人還是不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