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人受排擠容易自暴自棄?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如果本位星座被欺負,請注意,其實他外表看起來溫溫和和的,或瘦瘦小小的,
    真的都是這種款式的。可是他心裡永遠住著1個強者,他是不服輸的。
    所以當他被外力這樣子侵犯、介入、欺負,他內在就會養成另外1個就是:「
    我一定要更強,我一定要報復。也許是功課更強,也許是以後我要更有錢,
    更有能力。」這當然是好的1面。可是他也會去觀察那個周遭,譬如說:「
    為什麼他可以欺負人?原來他力氣大,用拳頭就可以教訓人,兇一點就可以。」
    所以有時候1個負面的發展,會讓他變得更兇狠,更殘暴。他學會以暴制暴,
    學會原來高一點的位子就可以踩住別人的頭,他就會變成用狠勁著稱的人。
    所以有蠻多黑道老大是本位星座的,就是說他不但要強壯,他還要有組織,
    那個組織才可以壓迫別人,所以說這是最負面的1個方法。像陳進興,
    你都不知道那個憤怒是從哪裡來的。後來好像有人分析他,
    他小時候也是被家暴長大的,他是本位星座。到後來已經沒有理由了:「
    不就是拳頭大的可以欺負人嗎?」所以他就把身體練強壯一點。
    可是他又以愛家愛妻子著稱,這是本位星座的特色,就是他通常很保護弱小,
    可是外面的弱小跟他沒有關係:「你們外面的世界都是洪水猛獸,
    都是來欺負我的。」所以最壞的下場是,他性格的黑暗面跟殘暴面被激發出來。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是用本質做事,本質上他很希望自己是好小孩,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
    希望贏得別人的目光,有些人也許他用調皮搗蛋來贏得目光。他其實有點白目,
    可是他其實是非常渴望融入團體的。所以你只能說他是1個搞不清楚狀況,
    可是又試圖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人。通常這樣的人很容易因為自己的白目被欺負,
    因為別人會覺得:「這個人特別呆,或特別搞不清楚我們在講什麼。
    不過他的反應為什麼是異乎尋常呢?那我們欺負他好了,反正他連叫苦都不會。
    而且說不定我們打他,告訴他這是愛他的方式,他還會笑,還會更聽話,
    還會更願意服務大家。」他的本性是不壞的,但是如果有1天,
    他發現自己其實是被欺負的,他發現了,其實他的憤怒、他的悲哀,都會出來。
    其實他的忍耐是因為他很無助,只能說他是活在自我感覺裡。
    他一定要找到1個讓他自己變好的方法,這很重要,譬如說把身體練強壯一點。
    1個理由對他來講非常重要:「原來你是討厭我,說話總是一針見血,好,
    那我慢慢學著就算我想一針見血,我也不要說了。或者是你討厭我很溫和,
    那我學學看讓你們不討厭的方法。」對他來說他找到這個出口就好了,
    他就有向上的希望。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的個性是非常敏感的,固定星座會覺得不想麻煩父母,不想麻煩別人,
    但是事實上固定星座是會想講的。可是變動星座打心眼裡就是覺得,
    就是自己把它消化掉,因為他很容易怪罪自己,他很容易敏感,
    感受到大人的不耐煩,沒有空,或者是大人也許不想聽,有那個敷衍的感覺,
    通常他1次性地受到傷害,他不不會再叩門了。比如說他受傷1次很嚴重之後,
    他就會覺得:「這件事我看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的,我就要自己獨立了。」
    他非常需要有耐心的解釋,很需要這種安全感,很需要明白。
    可是如果是一般的同學,對方可能哼哼就走了,走了以後他就變得很孤僻,
    於是就變成怪胎了。他很可能變成別人眼中的怪胎,然後用自己的方法求生存。
    其實他被欺負的時候,他的內心一定是很恐懼的。如果他控制不了這個局面,
    他沒有辦法以暴制暴,也沒有辦法用更好的表現去檔住別人對他的欺負的話,
    通常他的內心就會很失落,因為他已經預設沒有任何1個人可以幫助他了,
    很可能他整個人就會很放空,這種人就會變得意常地冷漠,
    或是看起來很冷酷冷靜。前一陣子有個少年殺手,他是以狠勁著名,
    就是他可以殺1個人,然後不動容,不動聲色,他就是變動星座的。
    當他已經放空到1個程度,他可以很無情。而且你說他是因為憤怒嗎?沒有,
    他連憤怒都沒有,那才是最恐怖的後遺症。他總有忍無可忍的1天,
    你欺負他幾次,就某1個臨界點,或是某1天的某1個下午,他抓狂了,
    他是可以殺人的,他那個反擊力道是非常強大的。前面你都看不出他任何波瀾,
    他的眼神都沒有變,可是那1次他就會變了。所以他自己要當心,
    欺負他的人也要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