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因父母的哪些關注備感壓力?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本身本位星座的責任感就比較重,他是父母親心目中的好幫手型,
    當然小時候個性比較叛逆一點,比較想做自己。可是年紀愈長,責任意識愈強。
    通常父母親也會看上他這個優點,就覺得他比較成熟跟懂事,所以久而久之,
    如果家中有一些大小事,可能就會交代他。如果他不是獨生子女的話,
    父母親很可能會交代他說:「你以後要照顧弟弟妹妹。」
    唐立淇家裡就有個巨蟹座妹妹,他是家裡的老3,結果唐立淇的媽媽交代他,
    因為媽媽左看右看,就覺得他最牢靠,看起來最貼心,會照顧大小,就說:「
    以後你大姊因為沒有嫁,也沒有人照顧,我怕他貧病交迫,你以後要照顧他。」
    那個巨蟹座妹妹說:「我答應你。」唐立淇:「那個大姊就是我,
    我媽媽交代他以後要照顧我。那個對話我在旁邊聽,我就覺得還蠻妙的。
    因為我媽媽不是交代我照顧他,不是交代老大照顧老3,是交代老3照顧老大。」
    所以本位星座會呈現出比較沉穩的氣質,其實他本身當然是願意去承擔,
    可是這件事情最好讓他自發性。父母親如果跟他說:「我老了要靠你。」
    他就會有壓力:「以後我要照顧父母親。」所以這件事情是他心頭很大的重擔。
    另外還有1個關鍵點,就是父母親沒有逼他。如果父母親逼他,
    他就理所當然可以叛逆一點,譬如說:「我才不要!我為什麼要?」
    父母親沒有講他本身就會自動自發,這個當然就給他本身製造了很多的壓力。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是很希望被長輩關注的,所以如果他身為獨生子女,
    他小時候一定是享盡了各種好處,自己也覺得蠻好的。
    他會覺得這樣子被照顧很好,獨享所有的一切。可是他其實很想要成為大人,
    就完成大人心目中的夢想。譬如說:「你希望我成績好。」他就會開始覺得:「
    如果我成績不好,我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他會給自己很多的壓力,
    會讀出父母親眼中的期待,期許自己成為父母眼中的那個人。他有自己的標準,
    會去讀父母親眼中的眼色,譬如說他很努力考了1個分數,他覺得已經很棒了,
    可是父母親的眼神好像沒有讚許,看起來覺得他這個成績只是平平普通,
    他的壓力就來了。他會對於討好不了大人這件事情,就是說:「我怎麼做,
    好像都不夠好,我怎麼做都不會對。」對他只要用言語讓他愧疚就夠了,
    就比如說:「我小時候都不是你這個樣子,我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小孩?
    你知道我以前是多麼孝順我的父母,為什麼你都做不到?」這類的,
    就是那種比較的心態。面對他不用很直接地霸凌他,只要很間接地用這些言語,
    讓他很愧疚,讓他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樣就夠了。所以不要嫌棄他,
    因為他非常想要表現好給大人看,盡量挑他的優點稱讚他,建立起他的信心,
    這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其實非常努力想要做給大人看。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父母會給變動星座什麼壓力?對他來說窒息感很恐怖,其實他還蠻自由自在的,
    他不喜歡被注意。某種程度他在學校非常地活躍,但是在家裡他其實很低調,
    他不想引起爸媽的注意:「你最好也不要關注我太多,我就可以自由自在,
    做自己的事情。」可是如果他身為獨生子女,他就一定會被關注,不能搞自閉,
    因為他一旦搞自閉,他父母親就會問:「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
    他會覺得:「我還要解釋更多。」所以父母親對於他如果什麼都問,關心太多,
    他是會瘋掉的,就會想辦法躲父母親,或是轉移父母親的注意力,
    反而會促使親子之間有諜對諜的氣氛。他有事情一定要準備好了,
    也要可以克服父母親了,他才會講。另外,他對人際關係或交友,
    他認為自己有自己的標準,但是如果父母親或長輩介入太多,給他太多意見,
    譬如說:「我告訴你,你不要跟這個男生交往,因為這個男生在媽媽看來,
    他就是1個怎樣怎樣的人。」可是他心裡其實是不認同的,
    父母親等於是在逼他跟自己作對。如果父母親不認同,應該是叫他帶回來,
    大家一起玩,意思是:「我們家很Open,誰都可以接受。」
    父母親讓他很放心地把人帶回來,然後默默地觀察,而不是說很直接地介入。
    如果介入的話,像本位星座跟固定星座想要人生成功,不想要人生失敗,
    所以這8個星座會參考一下父母親的意見,或是參考別人的意見。
    可是變動星座是不想參考任何人的意見的,父母親的干涉會給他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