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沉溺在自己世界的人?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會用幻想來保護自己,如果他願意低調,這還就是算有一點健康的。
    因為如果不夠低調的話,他很容易有公主病,或自大狂,
    他就用自大狂或公主病來保護自己。譬如說:「我在家裡受不受寵這件事,
    我至少可以在外面證明。或者是我已經很有能力了,所以譬如說,
    我曾經出1本書成功了,我從此就覺得自己可以睥睨所有一切,
    我做什麼都會成功。」他用這種自我膨脹或自我壯大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因自卑而自大,這是本位星座要特別注意的。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的幻想世界就是自憐的世界,就算其實他很受寵,
    但是他還是寧可躲在1個世界裡,叫做「你們還是不疼我,還是不夠。」
    要的永遠不夠多。其實他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對他的好他故意不看,
    他只看到別人對他的壞,為什麼?因為如果他要去看到別人對他的好,
    他就要去清算自己夠不夠優秀這件事,他寧可不要去面對,
    因為他也會去算自己值不值得。固定星座會斤斤計較,所以他都跟別人計較:「
    是你對我不夠好,才導致我今天變成這個樣子。」固定星座一定要自己夠堅強,
    或已經成熟到覺得:「我想面對我自己。」這樣他現在可以很認真地說:「
    他覺得別人比較可憐。」這是1種進步,表示他願意看自己了。

    所以他願意看自己的情況下,他就冷靜了,清醒了,什麼都看得見了。
    像那個兇嫌也是固定星座,他一直沒有辦法站出來,沒有辦法有自己這個東西,
    他就只看到自己在受苦這件事情。如果他一直在自憐、膽小或無助的狀態下,
    那這真的要小心了。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的幻想世界就是,他一直期待自己的付出是會被看見的,
    所以他會一直付出,這也是很多變動星座會成為犧牲者的原因。
    就是付出到後來他會覺得很痛苦,為什麼別人不懂得感激?但是在付出的同時,
    其實某種程度他不付出他也不舒服,或者是也許別人根本不覺得,
    這個付出是有價值的。所以也許他要懂得在付出的時候讓別人知道他也有限度,
    有限度的東西人家才會珍惜,其實他很需要人家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