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被孩子吃定的親子組合?

1.變動星座父母VS本位星座小孩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變動星座父母1個不小心,很容易反過來被本位星座小孩挑剔。
    你要想想看你這麼溫和,或者是這麼用心良苦的教育,
    然後很願意循循善誘地去溝通,然後遇到本位星座小孩。也就是說,
    本位星座小孩其實是有成功意志的,而且他也自律甚嚴,他可能反過來會認為,
    你這樣子不夠有紀律。或者是你煮飯雖然很好吃,但是不夠健康,不夠營養。
    所以本位星座小孩可能在外面見多識廣了之後,他會反過來質詢父母,
    就是說你怎麼沒有做得那麼好。或者是:「你把我養得這麼胖都是你害的,
    你知不知道?」很可能他會反過來質詢。因為變動星座父母也很想當好父母,
    你就會反過來被小孩壓迫,就是:「好好好,那我多學一點。」
    變動星座父母會有這種吃死死的狀況。

2.固定星座父母VS變動星座小孩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其實固定星座父母是用心良苦型的父母,你用心良苦,而且你會去訴說,
    會說:「我多麼地用心地對待你,我為你犧牲了多少。我其實本來可以有事業,
    本來可以有學歷,我本來要去唸博士,我為了你到碩士我就停了。」
    你的奉獻跟付出會一股腦兒地講給小孩聽。那變動星座小孩,
    不是會感激這種東西的,他會覺得:「那是你的事,那不關我的事,
    我沒有叫你這麼苦,我也沒有很享受你的犧牲。」所以演1次,演2次,演3次,
    演到後來他最過分的就是搞消失,很可能他連演都不想跟你演了,
    他直接就單飛去了。所以固定星座父母再怎麼多的苦,再怎麼多的:「欸欸欸,
    我的犧牲在這裡!」也沒有人要欣賞,也沒有人要看了。
    所以固定星座父母會被吃死死,可憐兮兮。

3.本位星座父母VS固定星座小孩

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本位星座父母其實是有自己的教育模式跟教育方式,和你為小孩設定的未來:「
    我努力賺錢,我努力工作,我希望你成功成才。」那固定星座小孩不好意思,
    要不要成功成才他來決定。所謂他來決定就是說,他就是不覺得多成功,
    他就會懶散。而且他衝不過自己的那1關,他很可能就是皇帝不急,
    急死你這個爸媽太監,所以就變成你一直在推動他,然後你發現你推不動他。
    然後固定星座小孩也很可能會變成是那1種,他要自我確立的唯一方法就是:「
    爸爸媽媽你很成功是不是?那我就變成1個你被嘲笑的那個點。
    你可能會想把我藏起來,那我也沒有辦法,誰叫你要逼迫我。」
    他會用1種擺爛的方式,來回應你的逼迫。所以你的逼迫用在別的星座,
    可能是有效,但用在他身上你會有1種無力感,所以你是這樣子被他吃死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