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人較具有童話性格?

    什麼是童話性格?就是你有沒有習慣把自己投射入那個童話故事裡面,
    可能是那個公主,可能是那個王子,可能是那個受害者,
    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自己當母后或是壞姊姊。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認為自己本身就是這個童話人物,他是創造這個童話人物的人,
    而不是去幻想自己。所以很多本位星座會勇敢地活出自我,
    那胎真的如果要奇裝異服,譬如說他就是覺得自己是白雪公主,
    他可能就把自己打扮得像個娃娃,本位星座是敢這樣做的人,
    他勇於活在自己的夢想裡:「我要去做夢幻的事業,我要去做一件,
    你們都會很擔心東擔心西的事情,但是我覺得追夢就對了。」
    所以只有童話的人物才會不怕危險,因為最後一定是好下場。所以他深深相信,
    自己是被欽點的那個童話人物。所以他如果是王子,就會:「
    我當然是一個王子。」所以他通常都是常青樹。如果他相信自己會成功,
    他最後就會一直活在那個成功的執念裡面,這是他的一種童話性格的展現,
    雖然他表面上並不知道。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節目編導:「固定星座因為個性很實際,所以可能沒有童話性格,
    唐老師你朝這個方向寫。」錯了,固定星座是最童話性格的人。為什麼?
    因為其實童話性格是可以用來服務他,讓他安然度過這一生的。
    因為如果他什麼都要看實際,也就是說:「我就是一個平凡的女生,
    然後我以後會遇到一個平凡的男生,然後我們平凡地過一輩子。」他受不了。
    他一定要有一個期望、一個期許,那個期許擺在那裡,他就可以過平凡的一生。
    他永遠會在平凡的人生當中,期待有一個白馬王子從黑幕中衝出來,
    然後把他搶救出這個世界,他就是那個白雪公主。他一定要靠這個信念,
    他才能夠度過他每一天、每一天的平凡。所以其實童話這種東西,
    對他來說是很實用的,可以解救他,讓他度過每一天的委屈,
    讓他度過每一天的自憐。他覺得他自己有很多好的本性、品行和條件,
    沒有被別人看見,沒有被別人發現,別人只看到他今天說錯了哪一句話。
    或他今天本來就是該生氣,可是為什麼這個生氣要被責備?
    如果沒有這個童話和未來的想像,他沒有辦法度過眼前的難關,
    他不能夠只怪自己。

    還有,童話也可以幫助他堅持自己的理想跟夢想:「我一定要保留我,
    內在那個好的品德和品質,因為總有一天會被看見。」否則他就會同流合汙了。
    所以我(唐立淇)後來不太照鏡子,因為照鏡子夢就會破碎,
    會提醒我自己已經到了母后的年紀。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其實變動星座是那種內心會偷偷地期待童話的事件發生,可是變動星座會斷念,
    因為期待會落空,所以不期待,嘴很硬。他會故意說:「什麼白雪公主?
    你是頭殼壞去了喔?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這個世界只有殘酷的狗咬狗一嘴毛,
    然後你做任何事情,你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變動星座嘴巴都這樣說,
    所以某種程度,他會用嘲諷的態度來看待童話。甚至故意用卡通的方式,
    活得很卡通,講話的方式很卡通。可是由於這些人內在的性格有一種很敢,
    其實他的行為本身反而是別人眼中的童話人物。他反而是別人眼中的壞母后,
    反而是別人眼中的王子。譬如說他真的求愛的時候,因為他很敢,
    所以他可能做出很誇張的事,做出很浪漫的事。他雖然會告訴你:「
    我的個性一點都不童話,我很實際。」

    所以變動星座他表面上非常地實際,因為他不期待生命中,
    會發生這種不切實際的事。可是人生重大事件,他覺得他可以負責的時候,
    他卻常常做出不切實際的事情。譬如說婚姻一般人覺得這是件很重大的事,
    但是他卻在婚姻中,投注了他最大的一個浪漫,跟最大的不切實際和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