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傳統終身保單便宜近兩成 趁年輕定期定額投保省更多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國人壽險保額普遍偏低,保險業者指出,民眾如果想拉高個人壽險保障額度,投保變額萬能壽險保單是較省錢的方法。

根據壽險業者推算,以25歲男性買100萬元保額為例,利用變額萬能壽險保費可比傳統終身壽險保單便宜近二成,如果加上保險公司提供高保費或高保額者0.5%到3.5%不等的保費折扣,投保人甚至有機會較投保傳統保單省下近三成保費支出。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上半年國人平均保額61.81萬元,保額偏低。新光人壽協理林建東表示,目前保單預定利率僅約2%,即保費偏高,民眾如果想提高保障額度,可善用投資型保單,特別是變額萬能壽險,以較低保費買到較高的保障

但林建東也提醒,投資型保單費率採取自然保費,趁著愈年輕投保,節省保費的效果愈佳

新光人壽經理鐘昊良則建議,投資人買投資型保單時如果想多省點保費,可比較各家保險公司提供的保費折扣,應可爭取0.5%到3.5%不等的保費折扣。

林建東認為,以往民眾大多將投資型保單的重點放在「投資」,其實投資型保單也同時提供保障以及儲蓄的功能,而且投資方式「不要單筆投入,最好是採定期定額長期投資」。

林建東說,國人過去偏好單筆投入投資型保單,但根據「微笑曲線理論」,定期定額投資可降低投資成本,讓投資人的基金歷經市場波動後,更快回復原先的淨值。

例如投資人在基金淨值10元的時候進場,往後五年基金淨值每年跌掉1元, 之後則每年回升1元,單筆投入1,000元的投資人在十年後基金淨值回升到10元時,手中基金單位數仍是100單位;但是分十期、每期投入100元的投資人,十年後基金單位數已達129.2 單位,報酬率高於單筆投入者29%。

【2009-10-13/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