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受到消息面傳出證所稅擬局部復徵的因素影響,台股13日開盤重挫115.42點,但稍後政府官員出現說明,僅屬賦改會的研究案,財政部不會貿然開徵下,最後台股在「誤會一場」之下,幾乎回到原點,僅小跌3.28點作收,投資專家表示,從籌碼面分析,在最近融券餘額持續攀高之下,台股仍有走高的機會。 

上周融資、券餘額持續同步攀升,並雙雙創下今年來新高,周一融券餘額再增8,600多張,達到99.33萬張,創2006年12月25日以來融券餘額新高水位,接近百萬張,周二融券減少1.96萬張,融券餘額降為97.36萬張。群益投信表示,根據歷史資料,當融券餘額超過百萬張之後,通常對台股會有助漲的效果,統計2千年以來歷次融券餘額突破100萬張後1個月的台股表現,加權指數續漲的機率逾77%,而且融券餘額破百萬張之後3個月、6個月後期間,台股也呈現漲多跌少的表現,平均漲幅分別達8.48%與10.68%,2001年10月24日那次,融券餘額突破百萬張之後半年,台股漲幅甚至高達61.9%。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台股目前呈現類股良性輪動、資增券增的多頭格局,13日早盤雖受復徵證所稅干擾而重挫百餘點,但因電子股營收表現優於預期,電子股成交比重回升到6成以上,加上資金回補中小型股,電子股股價反彈帶動指數強勢守住月線,而且成交量能同步擴增,有利台股震盪走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穆郁、張瑞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