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災事故頻傳,尤其水患的新聞更是令人聞之色變。淹水除了可能會讓一般社會大眾的身家財產「泡湯」以外,各企業經營者尤其擔心自己當初花大錢購買的各項電子設備有滅頂的危險。尤其目前企業經營對於電子設備的仰賴程度愈來愈高,一旦這些設備遭遇意外損壞,對公司將產生重大的損失。

國泰產險工程險核保經理李志毅指出,電子設備險與一般火災保險最大的差別,在於電子設備險除了承保火災風險外,對於電子設備的碰撞、摔壞或操作錯誤等損失亦提供保障;另外也可視需要加保因設備毀損為繼續營業而租用替代設備所增加的租金、人事費等額外費用。產險統計資料顯示,電子設備損失原因以竊盜、受水患、遭雷擊之損失情況比例較高,但也不乏有電子設備搬遷時遭碰撞受損的案例。企業如有以上之風險顧慮,可於要保時將需求告知保險公司,或請保險公司加貼相關之附加條款等,以符合個案需求。

國泰產險強調,機關行號除了有良好的設備與營運外,更需要有專屬的風險管理模式,當類似事故發生時可減輕損失的負擔外,也能使組織維持既有的作業節奏,不至於擴大造成後續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