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完242個國家最「潮」的新點子》

5 月1 日,籌辦十年之久的2010 上海世界博覽會即將開幕,不論是芬蘭館白色的「魚鱗外牆」,還是德國館的巨大金屬球,或是以色列展館的微型膠囊,都直接告訴你2010 最潮的新點子。

要知道上海世博有多少之最,第一,這次參展的國家及國際組織高達242 個,並推出100 多個展館;第二,預估參觀人次多達7,000 萬人,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也最為踴躍的一次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也是各個國家展現科技能力的最佳舞台,也由於這次的主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各個展館在展現城市風貌的同時,其最新、引領潮流的技術也紛紛出籠。

像是芬蘭館白色的「魚鱗外牆」,就是採用最新的紙塑複合材料;德國館內有一巨大金屬球,內設感應裝置,能對人群的動作與聲音做出回應;以色列展館將展出一種微型膠囊,透過「人體漫遊」的方式完成無痛苦的身體檢查。這些先進科技或建築不僅符合當前環保潮流,也讓上海世博成為史上最「低碳」的博覽會

橫跨春、夏、秋,上海世博為期半年,而與先前日本愛知與德國漢諾威世博會各創下2,200 萬、1,800 萬的參觀人次相較,中國官方單位估計上海世博將吸引7,000 萬人次參觀,為過去展覽人數3 倍之多。想要進場體驗世博魅力的人,若想在暑假期間參觀上海世博,以中國螞蟻雄兵的參觀特性來看,可得要先有人擠人的心理準備了。

以下為這次世博的「8 大非看不可」推薦:開場主題秀 ─ 城市之窗、既科技又東方的台灣館、會呼吸的日本館、藤條編出的西班牙館、面積最大的阿聯酋館、最環保的芬蘭館、最未來的義大利館、主辦國之中國館

開場主題秀 ─ 城市之窗》

近幾年,世博相繼推出主題秀,成為矚目焦點,像漢諾威世博每晚推出的「水光」表演、愛知世博會以自然的睿智為題推出「鯉魚池晚會」、薩拉戈薩世博則以「冰山」為夜間主題,而上海世博這次推出的「城市之窗」,是用音樂和舞蹈抽象敘事的方式,演出一個愛、和諧與感動的故事,短短30 分鐘內,讓觀眾體會城市文明進步,以及都市人冷漠外表下潛藏的溫情和關懷。值得一提的是,這場表演是由台灣與大陸的藝術團體聯合製作,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