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最長 亞洲上周淨流入奪冠 拉美買氣也回籠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市場多空消息交雜,股市震盪表現,資金全面出走成熟市場,轉進基本面佳的新興市場,以亞洲不含日本基金最為搶眼,上周淨流入8.23億美元,居各類基金之冠;其次為全球新興市場淨流入7.9億美元,並連續吸金達8周之久,再次創下今年最長吸金周數。值得注意的是,拉丁美洲重獲國際資金青睞,自4月以來首次出現連續二周資金淨流入情形,可見拉美已逐漸走出陰霾,展現強勁的經濟成長氣勢,買氣陸續回籠。

新興亞洲 IMF、亞股齊看好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市場的不確定性使全球經濟走向不平衡復甦,新興市場將領先成熟市場,亞洲又將是驅動新興市場持續成長的重要經濟體,不僅IMF調升全年經濟成長率達7.5%,近來亞銀也上調經濟成長預測至7.9%,一致看好亞洲經濟和金融前景。

國泰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秀璘表示,雖然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劇烈震盪,衝擊投資人信心,但新興市場成長動能仍優於成熟國家,而且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已進入升息循環,長期後勢看俏。回顧過去10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表現,第三季通常為全年為低點,而第四季的報酬表現相對亮眼,甚至過去9年以來,除了2008年全球股市受金融海嘯衝擊之外,其他年度第四季的表現均為正報酬,顯見第三季進場佈局,風險相對較低,也是獲利機會最佳的進場時機。

歐洲銀行 壓力測試待強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雖市場對歐洲銀行壓力測試條件仍有些爭議,後續仍需留意消息面發展,但壓力測試結果優於預期,測試條件跟門檻大致跟市場預期相符,並揭露各銀行對主權債券的曝險部位跟資本狀況,資訊透明度提升有助信心與買盤回籠,加上歐美第二季企業財報成績佳音頻傳,有助全球風險性資產延續漲勢。

基於經濟仍持續復甦,新興市場成長動能較為強勁,股市部位看好新興亞洲、金磚四國、大中華與拉丁美洲基金的長線機會,其中又以亞洲資產為加碼首選,穩健型投資人可續抱或逢震盪納入高收益公司債基金或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掌握景氣復甦與企業獲利好轉的債市投資機會。

【2010-07-27/聯合晚報/B8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