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昨天表示,國泰金控前進大陸將先開設兩家分行,才設立子行。至於參股,蔡宏圖說,,台灣銀行業應該參不起太大的陸資銀行,選項不多。

參股選擇不多,是否接受陸銀投資?先前傳出中國工商銀考慮參股國泰金控,蔡宏圖昨天也首度回應,他說「人家(工商銀行)都否認了,就不要再問了」。

金管會上周開放銀行業可遞件申請到大陸設分、子行,國泰世華銀行趕在第一時間遞件,是外界視為最有機會搶到登陸頭香的銀行。在兩岸議題加持下,國泰金股價昨天大漲3.54%、漲1.8元,收52.6元。

蔡宏圖昨天對登陸布局表示,目前首家分行據點在上海,第二家會同時考慮華東或華南市場。

針對陸銀登台,蔡宏圖認為,目前台灣銀行業存放利差僅0.9到1%,但大陸銀行業利差有2.5%以上,因此,陸銀來台設分行,對盈餘可能沒多大幫助,陸銀來台還要觀察,以政策性考量,應該還是有中國的銀行想來台灣開分行。

蔡宏圖還說,利率這麼低,台灣不管是銀行或保險業,現在都快被列為「艱苦行業」,能有機會登陸去做台商生意,一定要好好把握。

【2010-04-27/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