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月亮)


第五名︰金牛座

原來我們黃老師已經轉大人了~其實我跟你講,金牛座他是滿活在自己世界裡,我行
我素的一個人。他有他的計劃表啊,什麼時候做什麼;然後呢,他很喜歡的東西,他
也不會隨便為任何人放棄,所以作為他的太太啊,或作為她的先生,你就要忍受他的
牛脾氣。但是有了小孩子就不一樣了,那個父愛跟母愛就出來了,他變柔軟很多,然
後會開始聽人家說什麼,也會開始心軟,心動。以前呢,心腸可以很硬的喔~然後可
能也不太回家,或者是做自己的事情,加班什麼的都沒有感覺;但是有了小孩,他就
會開始想回家看小孩,開始有對家的責任感跟那一份情感在,那個親情使他也體會到
,也許之前自己對爸爸媽媽態度也不是那麼好,他開始整個人都變了。所以金牛座是
有可能轉大人的喔。


第四名︰天蠍座

天蠍座呢,其實都還滿孩子氣的~他們轉大人的地方是︰他忽然覺得自己很重要,自
己要以身作則。因為以前呢,他比較我行我素,覺得做什麼都沒有關係啊,反正沒有
人看到,做壞事也無所謂;可是他現在有了小孩,他開始覺得他做壞事會遭天譴,不
能連累下一代,就會收斂自己的言行。別人不用管他,他自己會管好自己,會開始有
罪惡感,也會覺得要給小孩子一個榜樣,他如果一邊教小孩,一邊自己心虛的話,他
也就教不下去了,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很到位。然後他言行舉止越來越規矩,越來越
正派,因為他就覺得總要長大一點嘛~不能再說那些有的沒的五四三的話,或者是很
三八,就不太輕鬆了。不過其實他也滿喜歡扮演這種很正確的角色,也樂在其中啦。


第三名︰水瓶座

因為水瓶座,我以前有說過,他們是反社會主義者。譬如說過馬路︰「我告訴你,綠
燈紅燈跟我沒關係,我愛怎麼過就怎麼過!」,或者︰「投票?干我屁事,你們投你
們的,反正我誰都不喜歡。」他們不是很進入社會規範的,還滿我行我素──其實你
看這三個都滿我行我素的──可是一旦有了家庭以後,他就會開始很遵守社會規則,
他也大概知道他不能再那麼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因為以他自己個性來說,無所謂社會
地位、無所謂賺多少錢、年薪多少跟他沒關係,他愛賺就賺,他愛不賺就不賺;但是
現在有了家庭責任,不一樣喔~可能他的頭銜也會影響小孩子未來在社會上立足的可
能性,所以他會積極地進入一種社會規範,也會比較認命地在一個什麼公司行號啦,
該花幾年去爬啦,他也會認份很多。

第二名:天秤座

其實天秤座在當少女的時候呢,是無憂無慮的少女,也滿刁蠻小姐的,個性很硬,很
任性,說不要就不要︰「走開啦~我不管啦!」門甩了就走,很有個性的。但是有了
小孩以後她會認份很多──當然男生也是一樣──那種認份就是,他會扮演他該扮演
的角色,比如說大家商量好了,尿布就是他負責換的,或泡奶是你負責,像這種事情
只要規定好了,他就會乖乖做到,沒辦法,他再不愛都不行。所以他們是屬於那種,
自己的責任範圍之內──只要已經是他的社會責任──譬如說秀琴當人家妻子嘛,也
只好就是照顧小孩、作飯,在家裡扮演好一個妻子的角色,不管她以前擅不擅長、願
不願意,有了小孩,她就只好認了。秀琴還滿偉大……比致遠還偉大。(笑)


第一名:雙子座

他們大人的程度,沒有下面這些嚴重啦~因為他比較嚴肅一點。但是我們講的是他以
前,小時候太匪類、太幼稚,如果他沒有生小孩的話,他可能就繼續匪類下去,繼續
胡作非為啊、繼續無所謂,五四三都可以,然後就會作滿誇張的事。譬如說黃老師,
至少他會去走登山步道,他不會去挑戰會斷手斷腳的那種什麼喜馬拉雅山,就是會開
始注意自己的安全。然後呢,以前會亂投資、會亂玩,但是現在會知道要留一點給小
孩,譬如說以前租房子,換來換去,賠錢也沒關係,現在不行喔,現在我有責任,我
一定要收心;然後本來以前動不動就辭呈摔出去,現在不行,要忍耐。所以很多雙子
座會因為有了負擔,有了小孩之後,想的事情就變多了,也變得比較務實,連帶訓練
自己呢,就不要那麼幼稚,當然就轉大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