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戀時,最需要朋友如何安慰?

    每個人都會拿自己最喜歡的方法去安慰別人,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當本位星座失戀的時候,你只要陪他就可以了,甚至不用太多的話。
    因為他什麼都知道,而且今天他失戀,他還把這個事告訴你,你是被他選擇的。
    他身邊可能沒有人會知道這件事,他工作一切都很正常的樣子。
    你千萬不要露出太高興的樣子一直唸著他,開始問他的失戀進度如何,
    他反而會覺得你在打擾他。他的療傷就是因為他覺得你懂,所以他跟你講,
    而且講得淡淡地。他通常是很能忍耐的,所以他療癒他的傷痕,
    其實在之前就處理得差不多了。他之後能告訴你的,就是他的總結論。
    你只要認同他的總結論,然後他需要吃飯,需要怎麼樣,需要1個人,
    你都任由他,這樣子你就可以幫助到他。通常他一旦受到情傷,
    他的後座力很強,你不要看他淡淡然,他可能之後10年都沒有再交另一半,
    或者是他不敢結婚之類的,施寄青還變成離婚教主,所以你會看到他的後座力,
    那時候他可能一副處理得很明快的樣子,但是其實他非常地內傷。你做為朋友,
    你要懂他的內傷,你不能被他外表的堅強給騙了,要能理解他,他要的是這個。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他是個爛人!爛到骨子裡了!」就是固定星座自己面對這種事情的時候,
    他想要人家對他說的話。因為他想被人家打醒,所以他也想要打醒別人。
    今天他覺得這個方法是有價值的,他才會用到你的身上。
    他會跟你有同樣的情緒起伏,而且他是真心關心你,所以他的情緒一投入,
    你本來只有50分氣,他卻像80分那麼地生氣,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鄧醫師(獅子座)這麼冷靜,有受過學理的訓練。
    一般的固定星座是會開始感同身受,覺得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天哪!
    你怎麼還忍得住!然後就把對方講得愈來愈爛。或是用很理性的方式聽沒有錯,
    但是講出來的話很驚人。「叫他去死啊!要不要我幫你打死他!」
    因為其實潛意識他認為應該要結束這段關係,而你就不會受苦了。
    所以他才會用「死」這個說法,來講出這個比較深層的話題。但是現實生活中,
    不可能打死對方啊!那怎麼辦呢?就是把對方搞臭搞爛,這是比較簡單的。
    所以他會陪著你同仇敵愾,可是他都是很250的,
    感情的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處理的。所以當你跟對方和好之後,
    他就變成1個王八蛋了。搞不好你跟對方2個人一起甜甜蜜蜜,都不理他。

    如果固定星座失戀了,你應該要稱讚他,或是要幫助他走出低自信的那個泥淖。
    但是重點是如果他很聰明,你的稱讚要很對點,你要稱讚他覺得有價值的東西。
    如果他認為他有價值的東西是美貌,他很漂亮又很自戀,那他怎麼會失戀呢?
    那你就要稱讚他:「以前還不是有個男生,後來被你甩了也心碎。拜託!
    你其實也有這種條件。」他喜歡美貌你就稱讚他的美貌,
    他喜歡他的腦袋是聰明的,這一次的愚笨沒有汙染到他,那你就稱讚他的腦袋。
    另外,固定星座還需要別人怎麼安慰呢?他其實會在同一個問題上,
    鑽牛角尖很久,他一定會,因為他也想斷尾求生,他的個性是這樣。
    但是在斷尾之前,他一定要把那個問題想通才行。他很怕打擾別人,
    如果他發現他一直跟你講重複的問題,你已經沒耐性了,他就不會再打擾你了,
    那他就會去打擾算命的,算一下未來,或是自己有什麼自己看不見的部分。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其實變動星座很需要人家陪他分散他的注意力,如果是你失戀了,
    他也會陪你同仇敵愾,可是他的同仇敵愾不是固定星座那種,
    固定星座是把對方壞的地方放得很大,因為是希望你死心。可是變動星座不是,
    他只是在湊個熱鬧而已。他想讓對方開心,既然你今天想罵對方,
    那他今天就陪你罵對方。你想稱讚對方,他也可以陪你稱讚對方,其實是這樣。
    因為他覺得失戀的人是哀怨的,所以他就陪你罵。但是重點在於,
    他覺得維持生活的常態非常地重要,他覺得你不能失去你的Tempo,
    所以你應該要照吃,應該要照玩。雖然他知道你情傷,可是他會假裝沒看見,
    然後跟你很開心地玩樂。

    如果是變動星座本身受到情傷的話,其實那個傷痛是很難過的,
    雖然他也會出去玩樂,可是回家會很寂寞。所以如果你要安慰他,
    有個很好的方法:寫信給他,給他文字。他不是那種在朋友面前,會崩潰,
    會失控的人,也不是個能把心裡的話這樣說出來的人,不像別的星座可能很氣,
    不像本位星座可以娓娓道來,變動星座會說不出來,甚至會說反話。
    明明他很難過,可是他卻說沒有,他很高興。當他們安慰你時,
    會說失去你是對方最大的損失,可是當他自己失戀時,他不會這樣想。
    如果你要安慰他,你可以寫個信,或是卡片,讓他知道有人默默在關心他,
    讓他有一種不管再怎麼難過,最後都一定可以去找你,或是有個人了解他,
    其實這是蠻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