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歌詞意境最能打動土象星座心情?

領悟  演唱:辛曉琪  作詞、作曲:李宗盛

我以為我會哭  但是我沒有  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  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讓我把自己看清楚
雖然那無愛的痛苦  將日日夜夜在我靈魂最深處

我以為我會報復  但是我沒有  當我看到我深愛過的男人  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
這何嘗不是一領悟  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被愛是奢侈的幸福  可惜你從來不在乎

啊  一段感情就此結束  啊  一顆心眼看就要荒蕪
我們的愛若是錯誤  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應該滿足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  都覺得好孤獨
啊  多麼痛的領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土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如果把音樂做1個歸類的話,「領悟」會被歸類為土象星座,
    因為它的歌詞裡面有很多土象的元素。所以,如果你很想追求1個務實的境界,
    不妨聽聽「領悟」這首歌。

    唱歌之所以能夠淨化人的情緒,是因為它有淨化的效果。
    人為什麼要深深投入情感當中?水象星座代表情緒,所以當你眼淚流下來時,
    這是水象的功能。當你的眼淚流下來,感情跟它走1遍,就彷彿你也經歷了1遍,
    經歷那歌詞是最戲劇化的感情之後,你的感情好像也沒有那麼地嚴重,
    也沒有那麼地過不去,而且你會想到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回到「領悟」這首歌,為什麼說它是比較土象的歌曲?土象星座是務實的,
    那個壓抑的情感不代表沒有強度,其實壓抑之後的情感,是最有強度的。
    可是「領悟」的歌詞裡面,有1個收數的效果,就是要做1個結論,
    第1段裡面的「讓我把自己看清楚」,跟第2段裡面的「讓你把自己看清楚」,
    而且主角已經看到了1個結果,就是「我給你的幸福,你從來不在乎」。
    而這首歌的主題就是「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也好,已經知道了,
    也得到了1個結果。而且第3段的歌詞「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
    其實「受苦」就是土象星座的標記,他最喜歡壓抑的幸福,喜歡吃苦當受罪。
    另外裡面還有幾個土象關鍵字:「孤獨」、「每一步」、「枷鎖」、「束縛」,
    而最後1句「任意追逐,別再為愛受苦」是1個人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如果你想要面對1個真實的話,聽聽「領悟」這首歌是蠻好的,
    因為它在好像很受苦的狀態裡面,但它其實是在帶你走向不要受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