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非利比亞政治動盪,不僅導致國際油價再度飆上100美元,也讓歐洲、亞洲股市應聲重挫,早盤亞洲日韓股市、陸股、港股都重挫1.7%以上,台股也難置身事外,開盤即跳空重挫95點,失守季線,只剩下太陽能與少數中小型股力守紅盤,各類股均不支倒地,加權指數一路震盪走低,尾盤雖少數金融權值股略見買盤拉抬,但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165.55點,以8673.67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1511.48億元。

日、韓股市一早開盤重挫即逾1%,也讓台股受驚,今天各類股中,跌幅最大的為掃到油價「颱風尾」的運輸類股,長榮航一度跌停,收盤時重挫逾6%,華航跌幅也達4.9%,運輸類股重挫達3.9%,而油價高漲,原物料族群恐難全數反應漲幅,傳產類股賣壓湧現,紡織、造紙類股跌幅均逾2%,早盤抗跌的油電燃氣類股,收盤也重挫2%。營建類股則受到央行持續打房影響,跌幅也2.4%,均成為今天盤面上的「重災區」。

電子股部分,昨天收盤站上千元的股王宏達電,今天也難敵賣壓,收盤下跌10元,跌幅1%,但還是電子股中今天相對抗跌標的。電子股中今天仍以太陽能、節能族群表現相對抗跌,太陽能族群中,昇陽科、頂晶漲幅都逾6%,LED族群中的艾笛森也衝上漲停。不過電子權值股部分,則是一片慘綠,鴻海在iPad 2出貨延後的衝擊下,跌幅逾2%,創下今年來新低,仁寶、廣達跌幅更逾3%,聯電、矽品、聯強、宏碁、聯發科等跌幅也都逾2%,電子指數跌幅達1.9%,占大盤成交比重維持在62%水位。

金融類股今天也難倖免,元大金、兆豐金、開發金等跌幅都逾2%,所幸尾盤第一金逆勢拉抬翻紅,漲幅達1%,不僅讓金融類股指數跌幅縮至1.9%,也讓大盤留下下影線。

北非動盪,不僅推升國際油價狂飆,也為全球股市再度帶來「股災」疑慮,台股脆弱的多頭信心不堪一擊,開盤即跳空失守好不容易站上的季線,對多頭不利的是,今天不僅留下自9220點起跌以來的第2個跳空缺口,同時K線還呈現帶量長黑。大盤回測兔年紅盤後的低點8565點,恐難避免,如果8600點還是守不住,震盪區間恐將下移,也不排除有回測半年線的可能。

2011/02/22 15:0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