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4 11:2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林昭儀 台北

中華航空 (2610) 今天啟動台北松山與上海虹橋機場的定期直飛首航航班,開通總統馬英九規劃的第一條東北亞黃金航線,實現兩岸一日生活圈的理想。民航局局長李龍文表示,10月再開通松山和東京羽田機場的對飛後,加上首爾金浦和上海虹橋,東北亞黃金圈正式成型,松山機場風華再現指日可待。

華航董事長魏幸雄在首航典禮致詞中再三感謝民航局與海基會努力促成兩岸直航定期航班的實現,讓台灣航空業者得以率先從金融海嘯和油價高漲的全球航空業困境中脫困而出,很快就轉虧為盈。

魏幸雄表示,兩岸直航從2003年實現單向春節包機以來,經過兩岸民航人員的共同努力,由雙向春節包機、節日包機到現在的定期班機,並增加航點航班,對兩岸經貿、文化和觀光的交流都有極大幫助,松山虹橋的直航將對兩岸的交流產生更長遠的影響。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並率領市府團隊搭乘松山虹橋首航班機前往上海行銷花卉博覽會,他表示北亞黃金航線的開通,象徵台北將振翅高飛,未來有無限可能,市府團隊也將積極招商,使台北成為國際經貿與科技研發中心的首選,讓台北市更加富裕和美好。

目前松山虹橋直飛航班每周共14班,由華航和長榮 (2618) 各飛6班,復興飛兩班。華航初期以波音737客機服務此一航線,可載客158名,等10月底松山機場擴建完成後,將使用空中巴士A330-300飛航,載客量最高可達335人。

台灣前往上海洽商和觀光的旅客人數眾多,但航班卻供不應求。虹橋機場與松山機場位於上海與台北市中心的地利之便,讓多位幸運搭上此首航班機的旅客紛紛表示未來必將以此航線當作訂位首選。

東元集團董事吳惠美與台商許承龍指出,雖然松山虹橋直飛班機機票比松山直飛浦東或桃園直飛浦東的要貴,卻可省去很多時間和花在往返機場的交通費上,因此比較起來,寧願多花點錢搭乘松山虹橋班機。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指出,目前松山虹橋每周班次有限,且僅由三家公司提供服務,造成票價居高不下,未來如果增加航班,應該進一步開放其他航空公司,以符合公平競爭原則,讓旅客可以享受更合理的價位。

李鴻釣並表示,松山-虹橋機場直航雖然帶來極大便利,但有鑑於松山機場未來擴建的空間有限,又要考慮到可能對台北市居民造成噪音等因素,未來還是需要做中長程的規劃,或許可再開闢新的航線;尤其機場捷運開通之後,台北到桃園機場搭捷運也只要半個小時多一些,相信也有助於紓解目前供不應求的上海和台北飛航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