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周年開始還本 領回保額的10% 期滿到95歲 每年領回保額20% 壽險業加強商品備戰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郵局昨天宣布推出新保單,主打「年年還本」,最高保額50萬元,因郵局在全台灣據點超過1千多個,新保單讓壽險業如臨大敵,加強提供養老險商品備戰。

中華郵政公司即日起銷售喜樂年年還本險,這張還本險又分成10年期及20年期2種,10年付費者投保年齡,限定在16歲到60歲,20年付費者投保年齡為16歲到50歲。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這張還本險最大特色,就是保戶購買後,保單周年日開始還本,繳費期間內,每年領回保額的10%,繳費期滿後到95歲,每年領回保額的20%,由於還本率相當高,若以30歲女性購買25萬元保額,年保費繳17.7萬元。

同樣打出「年年還本」保單,還有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富邦是同時推出兩張分紅壽險,一樣在繳費期間內就領回還本保額的10%,國泰人壽要等到繳費期滿才能還本,也是每年還本10%到終身。

其他沒有推出還本險的公司,為鞏固客源,也推出存款族最愛的6年躉繳險備戰。像遠雄及三商美邦、全球人壽等,9月都推出新的6年期躉繳養老險,躉繳養老險的淨報酬率(IRR,或稱內部報酬率),都在1.7%到2.05%之間。

壽險業者解釋,一般會買養老險的客戶,以「存款族」居多,這些人也是購買郵局保單的主力,如果一張保單的「IRR」越高,表示對保戶較為有利,一般客戶多會比較IRR與存款利率,若保單的IRR比存款利率高,會吸引更多客戶。

【2009-09-30/聯合報/AA3版/財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