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投信占8檔 外資僅1檔入列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台股光輝10月破除證所稅復徵疑雲後,多頭似有重拾9月份的氣勢展現量增上揚的強勢表現,指數近期頻創1年新高。投信公會甫公布的市場規模資料顯示,上月台股基金整體市場出現淨申購5.3億元左右,扣除新成立的基金之外,仍有高達9檔基金上月淨申購破億。

資料顯示,9月台股基金規模來到3762億,較8月底的3461億成長約301億元,即便大盤攀升至7000點後,不少早期布局的基金投資人獲利了結,整體市場仍維持淨申購的情況,顯示投資人對台股長線成長空間仍具信心,選擇特定基金進場佈局。有趣的是,9檔淨申購破億的基金當中,高達8檔都是本土投信的台股基金,外資投信僅德盛科技大壩一檔入列。

進一步來看,8檔本土投信的台股基金包含群益的店頭市場基金、統一的大滿貫及中小、元大的多多及巴菲特、國泰小龍、兆豐國際第一與台灣工銀2000高科技基金等,都是這些投信的招牌台股基金,顯示台股攀高過程當中,投資人偏好選擇知名度較高的台股基金。

台灣工銀投信指出,台股基本面持續轉佳,加上第四季台股在縣市長選舉、台幣升值與兩岸關係的題材下,指數仍有機會挑戰高點。今年台股頻頻以大漲小回的姿態挑戰高點,著眼短線利益的投資人常常有被軋空手的感覺,其實台股的長線空間仍然開闊,建議長線投資的角度來看待進場時機。

以產業來看電子與美股關聯性較大,消費市場狀況將成為第四季營運是否可以如預期的重要關鍵。電子股需要留意營收9~10月為營運高點,加上第三季財報可能的匯兌損失,上半旬整理的機率較大,因此估計將以個股表現為主。金融傳產方面國台辦表示兩岸MOU優機會在10月底前定案,在利多尚未出盡前,金融股仍有機會高檔整理,傳產方面則可留意資產營建的表現。

【2009-10-16/聯合晚報/B8版/基金理財‧彩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