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陸倩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天宣布,銀行存款全額保障措施延長實施至明年12月31日,在全保期間內,如有銀行發生財務危機、擠兌或倒閉等問題,存戶受全額保障,存款「一塊錢也不會少」。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蕭長瑞說,國內經濟金融情勢尚未完全回穩,加上新加坡、香港等鄰近地區全保期限都在2010年底,為避免資金競爭,決定全保期間再延長1年。

不過,澳洲升息後,金融界預期亞洲區即將吹起升息風,金融市場逐漸好轉,金管會是否會提前結束全保,或是民國100年起,存款保險理賠上限恢復為150萬元?蕭長瑞只強調,目前決策是全保措施延長實施至明年底。

去年7月全球爆發金融海嘯,民眾擔心風暴襲「台」,紛紛把存款從民營銀行「搬」到公股行庫,造成部分民營銀行大失血,金融市場人心惶惶。行政院緊急祭出「存款全額保障措施」,擴大存款保險保障範圍到「全都保」,並將存保理賠上限由150萬元提高到「無上限」,實施期間自去年10月中旬至今年12月31日為止。

【2009-10-09/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