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芳庭】

金融業對BI的需求一向很高,特別是金控時代來臨之後,各金控幾乎都擁有投信、壽險、銀行等多元化資產,如何妥善運用公司資源來進行跨售或整合行銷,就成為金融業共同的目標。

隸屬於新光金控的新光銀行,早在2004年就展開資料倉儲的建置,藉由完整強大的分析支援平台,為業務及決策單位提供易於操作、快速簡便的分析系統,以及強化管理、經營和風險評估的戰略平台。

台灣的金融巿場規模有限,金融業的經營以產品買賣及需求為主,但往往對所有客戶一視同仁,提供相同的產品內容,無法真正落實客戶導向的作法。有了BI平台,金融業就能協助分析不同客層的差異需求,找出值得重點經營的業務內容,同時提升了資料的整合度,更多的進階需求也隨之衍生。

新光銀行資訊長張長和表示,透過微軟的協助與BI系統的到位,業務得已建立資料採擴(Data Mining)的Know-how,一方面降低營運成本,更進一步達到趨勢分析的能力,也讓客戶得到想要的商品。

張長和強調,新光銀行在BI系統的努力方向,就是能直接從中取得不同的產品與客戶名單,儘量降低人力介入執行的比例,同時也讓取得的名單達到重複使用及加值應用的成效,創造出新的成果。

【2010-03-25/經濟日報/D2版/商業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