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金昨(23)日發布「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發現民眾對國內景氣看法樂觀,其中有四成民眾認為未來半年股市會上漲;但因物價持續上揚,民眾買房意願降低、賣房意願提高。

國泰金為了瞭解經濟景氣變化,3月起進行「國民經濟信心問卷調查」,昨天首度公布調查結果;國泰金並禮聘中研院院士管中閩擔任首席經濟顧問,下周三將公布「台灣月GDP與經濟景氣判斷與預測」結果,未來將每季發表。

國泰金表示,從民眾問卷調查及GDP數字雙管齊下,預測未來景氣,主要是希望深入瞭解整體經濟、金融市場、及就業和收入對民眾經濟行為的影響,再依此對未來景氣做出研判或預警。

國泰建設編制的國泰不動產指數,目前是國內評估不動產景氣的主要參考指標之一。國泰金新編製「國民經濟信心問卷調查」與「台灣月GDP與經濟景氣判斷與預測」,未來也可成為觀察景氣變化的參考。

國泰金是針對公司客戶,定期於每月發出問卷,採不記名方式進行,本次「國民經濟信心」問卷調查共回收10,320份有效問券。國泰金指出,「國民經濟信心指標」目前處於初期編製階段,仍需一段時日測試,才能確認指標的穩定度及可信度。

據本次調查結果,民眾對國內經濟景氣、就業市場、股票投資、風險偏好、薪資所得及消費行為都更樂觀,認為未來半年台股會續漲者達42.3%,認為股市維持平盤或下跌者則各占兩成;總體環境部分,有六成受訪民眾認為景氣已改善,逾五成民眾認為未來景氣會進一步上揚。不動產投資方面,僅13.4%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有72.5%民眾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至於覺得現在是賣房時機的民眾,占32.1%。 

 
【2010/04/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