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縣房價受到捷運及升格新北市等利多因素,「漲」聲不斷,尤其部分縣轄市更吸納不少北市通勤的首購族,但因新店、雙和及板橋精華區,近七年來房價已呈倍數成長,房價逼近北市行情,不少購屋民眾轉往土城、蘆洲及汐止一帶,讓北縣房市出現輪動行情。

     北縣新板特區指標新案開價上看每坪八十萬元,新店五峰重畫區未來新案也有機會喊出每坪七十萬元,比起北市外圍區段,北縣第一圈的房價絲毫不遜色,尤其國泰建設今年三月間更以每坪二百廿萬元買下新店市光明段九筆土地,幾乎創下北縣土地成交最高金額。

     據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統計,以今年六月成交行情與前年同期相較,新店及永和房價漲幅均逾三成,板橋、中和、新莊及林口也有近三成的表現,至於土城、蘆洲、三峽及汐止,漲幅則不到二成。

     由於板橋、新店及中和等地房價飆漲,不少購屋民眾也轉向北縣二線行政區,讓北縣房市出現輪動行情。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今年一至四月,北縣各行政區首購比例至少都占三分之一以上,顯見北市通勤族移居北縣的趨勢,其中比例最高的土城市,有將近六成的買方都是首購族。

     由於土城屬於捷運板南線的末端,是板南線上房價相對較低的區域。信義房屋土城金城店長張現傑表示,土城早年因為製造業興起而吸引外來人口,近幾年則因捷運開通,持續帶動人口移入,是一個典型的「年輕化」、「小家庭化」的市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北縣首購比例第二至四名,分別為泰山、三重市與蘆洲市,其中三、蘆均有興建中的捷運加持,蘆洲線預計年底通車,過去一年也持續吸引北市買方移入。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捷運三鶯線已通過環評,但施工時程遲遲未定案,民眾信心稍嫌不足,漲幅相對有限,但三峽北大特區房型多元化,小套房、二至四房產品及上百坪都有,加上區域內採棋盤式街道,生活機能愈趨成熟,低價優勢也是購屋最大誘因,目前有六成以上都是外來客。

  • 中國時報 【顏玉龍/北縣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