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為將北縣三峽與鶯歌這2個跨大漢溪的小鎮,勾勒成為北台灣的布達佩斯雙子城,台北縣政府昨(14)日舉辦「三鶯地區纜車系統暨附屬事業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案」招商說明會,吸引了假日飯店、兆豐國際商銀、第一金融集團、國泰人壽、儷山林休閒開發、遠雄集團、戴德梁行等上百廠商參與;縣長周錫瑋指出,希望有遠見的業主一起來開發三鶯地區無限的可能性!

 主導規畫的台北縣城鄉發展局指出,此纜車的區位,鄰近鶯歌火車站及鶯歌陶瓷博物館,計畫路線包括三鶯新生地站、鳶山站及三峽老街站,路線總長3.822公里,預估建築金額15億元,預計民國101年完工。

 即將升格的新北市,希望藉用纜車來串連2處風景名勝與藝術商圈,發揮三鶯區觀光潛力。

 周錫瑋表示,對於三峽與鶯歌這2地,長期以來都以「三鶯水岸都市發展總體計畫」作為推動施政計畫,以「國際水岸雙城」的宏觀視野來發展觀光及建構城鄉風貌,打造三鶯地區成為具國際性歷史文化景觀的水岸城市。

 主辦單位指出,此系統預定今年底就開工,101年完工、102年營運,透過此纜車系統,三鶯地區的觀光人數每年可跳升到122萬人次,比現在成長25%以上,而全年會搭纜車的人數,預估更有308萬人次之多。

 官員透露,由於此纜車系統的投資報酬率至少有12%,加上三鶯地區交通擁擠,預估搭纜車的人數將超乎預定,因此,國內至少有10多家營造廠和觀光旅遊業結合,甚至有國外集團,都已表達高度參與興趣及意願。

 至於未來纜車票價的定訂,縣府指出,將由業者自行估算,報請縣府相關單位審定後實施。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20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