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外商壽險公司大整併!繼歐系壽險公司如ING安泰與英國保誠人壽連續出售之後,美系壽險公司也陸續傳出求售消息,南山人壽出售案近期內可能定案,另外,市場傳出美商大都會國際人壽也要找財顧公司準備出售,美商安達保險集團(ACE)在台灣的安達保險及中泰人壽也傳出將合併為一家公司。

美國大都會人壽在2006年底全面結束在台灣壽險顧問銷售通路,不再透過業務人員行銷保險,只透過電話及銀行保險行銷保單,大都會人壽市占規模因而縮小。不過,大都會美國總公司在金融海嘯中,受傷並不重,外傳大都會人壽要賣,是總公司總體策略考量。

但大都會人壽總經理孟子文昨天強調,他沒有聽說過公司要出售。

相關人士說,大都會人壽近來經營雖不錯,但不管是歐系或美系壽險公司未來都要面臨IFRS4(40號公報)實施後,保單責任準備金大幅提列問題,也讓這些歐美保險公司重新思考在亞洲的投資策略。

另外,美商安達保險集團在台灣設立3家保險公司,包括屬產險的安達北美洲產物,還有專門經營健康險的安達保險及中泰人壽。相關人士說,安達保險集團已考慮整合安達保險及中泰人壽,提高經營效率。

【2009-10-04/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