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家長越來越重視親子理財,因應這股理財趨勢,包括台北富邦、聯邦及大眾銀行等都已提供專屬兒童帳戶,提供未成年人開戶,讓小朋友透過存錢、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從日常生活中學習理財。

台北富邦銀行是業界「兒童理財」的創始銀行,目前北富銀的兒童帳戶開戶總數已接近20萬戶,存款餘額更超過150億元。

大眾銀行去年也跟進針對兒童推出寶貝存摺業務。

兒童理財帳戶到底有什麼功能?北富銀指出,這是一個具備多功能的綜合型帳戶,主要會提供新台幣、外幣定存和活存功能外;但最重要的其實是投資基金,父母親可定期存入給孩子的零用錢,長期累積財富,也可讓小朋友透過這個途徑,學習儲蓄與金錢進出的概念。

至於兒童帳戶開戶手續,北富銀表示,只要小朋友的法定代理人(例如爸媽)攜帶自己與小朋友的戶口名簿,或身分證及第二證件,還有印章到銀行檯檯辦理即可。

北富銀表示,幫子女開設兒童帳戶,也可做為父母節稅工具之一,目前贈與稅免稅額每人每年111萬元,中高資產父母親每年可提撥一定金額到兒童帳戶中贈與孩子,提早為日後進行節稅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