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鄰北市,和公館、景美連成一氣,房市交投熱絡。

【文/黃啟菱】
台北縣新店市緊鄰台北市,生活氛圍和公館、景美一帶連成一氣,又有捷運行經,有「台北縣的大安區」之稱,房市交投一直很熱絡,房價更是不輸台北市,其中,又以北新店生活圈最受歡迎。

建商搶標地 炒熱房價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店市位於台北盆地南緣,境內多山,平地主要集中在新店溪與其支流沿岸的狹長平原帶,南高北低。

新店溪由南往北流經新店,將境內土地分為河西與河東兩半,被稱為「安坑」的西岸土地面積較大,但新店市大部分的住宅區與商業活動,全都集中在東岸。

其中,房市交投較為熱絡的區塊,就是東岸北側的北新店,因緊鄰台北市,又有捷運大坪林站與七張站莫屬,房價相較於其他區域來得高且穩定。

近來,不少建商在新店市推出高價個案,也積極搶標土地,對區域房價有推升效果。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指出,今年3月國泰建設以27.8億元,買下新店市一筆1,268坪的土地,每坪單價高達220萬元,打破台北縣土地新高,似乎宣示著台北縣精華區地價將迎頭趕上台北市。

五峰重劃區 話題十足

此外,花四年才整合完畢、新店市第一宗的都市更新案「MY WAY」,位於裕隆城正對面、緊鄰中興路上的家樂福,每坪開價60萬元,也很受矚目。

民間自辦的新店五峰重劃區,更準備推出「長虹峰華」、「養心殿」等案,開價都在60萬至70萬元間,邱太說,這都讓新店房市話題十足。

【2010-04-17/經濟日報/B2版/熱區掃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