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星座的金錢觀念?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關鍵字是「省小錢花大錢」,省小錢的意思是什麼?其實本位星座,
    不是沒有節省的概念,他是有的,他知道錢都是很辛苦賺來的,
    他也要忍受非常多的束縛。比如說難道他喜歡看老闆臉色嗎?
    他也是為了賺那每1個月的薪水。他也有家用的概念,他是很負責任的,
    而且他的錢是要給大家花的,所謂的大家是他很親近的朋友,
    或者是他很想保護的家人。所以他的錢其實是公眾財,他當然要省錢。

    可是他為什麼花大錢?他也生性有揮霍的一面,所以他在愛自己的這個部分,
    他很願意花錢。而且他常常在做完了1個沒天沒夜的Case,賺到1筆錢的當下,
    他真的沒有辦法忍住不去花掉它,因為他要犒賞他自己。

    於是本位星座的金錢觀,就變得很矛盾。就是他也會忽然間把1筆大錢丟出去,
    也許是為了借朋友,也許是他為了買1個夢寐以求的東西,他覺得值得就好了。
    所以另一半會搞不清楚,會覺得莫名其妙:「你怎麼在有些地方那麼小氣,
    有些地方又大方得很過分?」

    其實本位星座是有責任意識的,所以他會引得別人為了很怕他,
    那個大筆錢一丟出去什麼都沒有,所以別人會很想幫本位星座理財,
    會很想幫本位星座儲蓄。的確,他很需要這種周邊的人之幫忙,否則的話,
    他也許也會花在自己家人的身上,花到後來自己是沒有存款的。

    所以本位星座建議去買房地產,房地產也是種花錢的行為,可是有留東西下來。
    開公司一定是要開賺錢的公司,另一半一定要輔助他。否則他會為了面子,
    愈開愈大,也沒有賺錢,只是賺到營業額很大。其實營業額很大,
    跟有沒有前留在身邊是兩回事。所以本位星座的確在金錢觀念這方面,
    有值得擔憂的地方。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是跟價值觀最有感受,因為他很容易在金錢方面沒有安全感,
    一定要用掌控的方法,他才會有安全感。其實很多固定星座因為:「
    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想掌控自己的財務,所以我願意負責任。」
    其實他不是負責任,他是用金錢買自己的自由,買他掌控自己的財物這件事情。
    如果他覺得這個生意很划算:「我也可以掌控我自己的。」
    於是這筆生意就成交了。

    所以講穿了,固定星座是有掌控慾的。那為什麼有掌控慾?其實最深層的根底,
    他是怕自己吃了虧。所以只要讓他不吃虧,一切就開始好商量,理智就回來了。

    但是並不是說固定星座是小氣鬼,有時候他也有這種怕麻煩所以很大方的性格。
    譬如說他要跟你請款很麻煩,他要跟你解釋這錢的出處很麻煩,
    他為了保有這個自由,他願意多花一點錢:「家用都我來付,
    這樣你就不會囉嗦了。」所以有時候他能大方的話,他是樂於大方的:「
    我全部負擔了,於是你會對我忠心耿耿,於是你也不會囉哩叭嗦,
    我也不用跟你解釋太多,這樣挺好的。」所以有時候有能力的固定星座,
    他也願意多承擔一些。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其實變動星座是自由自在型的,所以他最傻裡傻氣了。其實他很喜歡賺錢,
    但是在花錢方面,他會覺得本來就是各自花各自的,誰順手看到了該付什麼,
    然後就順手買單,因為家用不就像這個樣子嗎?就過得很像室友這樣。
    有時候別人就會吃定他這一點,因為他隨手花慣了,他也大方慣了,
    有時候別人就:「那就讓你花吧。」所以如果變動星座是這一型的,
    他都一定要等到很吃虧了,才會赫然發現哪裡怪怪的。

    還有1種就是很喜歡當別人的互補,譬如說對方如果很大方,
    他就喜歡演那個小氣鬼。因為他覺得:「不行,我們不能2個人一起。」
    所以變動星座第1種是傻裡傻氣的,也不要想太多;第2種又想太多了,
    他老覺得對方的花錢方式有地方可以挑剔,有地方可以管束。所以他的金錢觀,
    會隨著另一半很迷糊就很精明;或另一半很精明,他也就像翹翹板一樣:「
    我來迷糊好了。」變動星座的金錢觀念,有時候要看他遇到的對手和對象,
    然後他慢慢因為對方,而慢慢研發出自己的1套金錢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