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親子關係惡劣,會產生什麼負面心態?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有很強的自我,跟家人的連結很深,被責任感所壓迫。有的是:「
    我樂於扛起責任。」可是有的是:「我會因為責任感太重了,我會逃避責任。」
    所以本位星座其實那個愛恨強烈的程度,是出乎常人意料之外的。
    可是他的外表是很冷靜的樣子,因為他自尊心很強,很希望說形象是很好的。
    如果他願意把家裡的事拿出來講,他已經跨了很大的1步了,
    因為其實這是他內心最深的痛。如果跟不是很熟的人,他寧可一笑置之,
    因為他不想成為家人的累贅,也不想成為別人的笑柄,
    更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弱者。可是本位星座是外表很堅強,內心很脆弱,
    如果他受到家人的傷害,他會有幾個負面的心態:本位星座是最受家人影響的,
    他對人性的第1個認知是從家人開始。所以愛也深,恨也深。
    如果會恨到連恨都不願意,這其實是愛最深的1個表現。回過頭來,
    他的心態是他的自我保護機制會開啟。因為本位星座知道,自己很容易被刮傷,
    所以他要開始保護自己了,他會先建立好自己的框框。
    所以一開始如果他還沒有把那個框框建立好,很多本位星座會用拒絕溝通,
    或拒絕交流,來阻止自己再被人家受傷害。那如果他願意積極一點的話,
    他會用恨或開戰,跟父母很強力地抗議,或者是用很強硬的方式讓父母知道:「
    你控制不了我,你不可以決定我的人生,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他會用開戰的方式,有時候會讓父母很頭痛。譬如說開戰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我去混幫派,我讓你知道你控制不了我到什麼程度。因為我的人生我來控制,
    連變壞都是我來控制。」有時候他會用這種開戰的方式,
    讓父母知道他有多想要自己。所以負面心態就是他也許用變壞,來讓父母嚇到。
    總而言之嚇到了,開戰,這是他產生了這種負面心態。所以當父母發現,
    你的小孩用很強硬的態度對待你,或有1種握著拳頭,全身緊繃的感覺,
    你就知道你已經侵犯到他的某個領域,或你已經傷害到他了。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是很願意當乖小孩的1群,通常也是很怕父母失望的那1種。
    所以如果他還跟父母關係很惡劣,通常是已經他覺得活不下去了。
    固定星座怎麼樣,他就是為了求生存而已:「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然後如果你要我承歡膝下,就算我不願意,我也會盡量擠2個笑容給你。」
    可是如果:「連這樣,連低調,連乖,然後連我已經滿足了你所有的一切,
    或我交了1個你們應該會喜歡的女朋友,你們也不喜歡。
    或我交了1個你們應該會讚賞的男朋友,你們也不要,你到底要我怎麼樣?」
    的時候,他的負面心態就會來了,就會覺得自己很可憐:「我怎麼這麼倒楣?」
    然後如果很可憐,他又沒有辦法去反抗,譬如說他沒有辦法,
    把自己弄成更好的樣子,反過來讓父母覺得:「其實你也不錯。」的話,
    他就會產生放棄的心態。也許他就會更沉溺在他自己的興趣裡面,
    或者是更沉溺在另外1個肯定他的人,那個人可能是所謂的男朋友或女朋友,
    就沉溺在那個戀愛的世界裡。所以其實他要的無非就是你發現他這個人的存在,
    跟他正在討好你你要讚賞他,所以不要讓他產生自我放棄的心態。
    固定星座比較直,固定星座如果搞叛逆的話,常常會傷到自己,會傷本。
    譬如說他如果真的跟男朋友走了,搞不好會未婚懷孕,然後輟學等等,
    然後他也回不來了,因為他也會被現狀給困住。譬如說他有了小孩,
    他就要養小孩,所以他常常是毀滅自己來報復父母:「我就是你的肉,
    所以我把我自己傷了,就是傷到你。」固定星座有時候自憐到這種程度。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如果跟父母關係很惡劣,就會自我隔離,
    譬如說他會更鎖在1個所謂自得其樂,並且反過來想說,其實沒有父母挺好的,
    沒有父母管真的還蠻不錯。所以他會那個人是1腳在門內,1腳在門外,
    也就是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很願意從小就半工半讀。他從小就很願意:「
    我從小就不要靠你,而且你不養我太好了,這樣我以後就不欠你。」
    所以他的心態模式會整個調整過來。然後如果他沒有辦法調整過來的話,
    他可能也會用叛逆這件事情。也就是說:「你讓我不好過,我也讓你不好過。」
    可是都還不至於叛逆到傷害自己的本。變動星座比較不一樣:「
    我就讓你不好過。我也會功成名就,但是當你想要回過頭來說:『
    這是我女兒。』或:『這是我兒子,很棒。』的時候,我鳥所有人,
    我就是不鳥你。」變動星座的報復方式是這個樣子,所以他會讓自己很成功,
    然後以後他要不要孝順你的機制握在他手裡,就很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