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人行無預警升息一碼,新台幣強升,麥格理證券今日出具研究報告認為,預估今年底前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約在28.5元,很難再看到30元,內需消費族群將會受惠於新台幣升值利多氛圍或是新台幣升值的資金流入,像是消費、飯店及營建資產概念股皆可望受惠,也對塑化、原物料類股有利,針對新台幣升值議題,推薦作多南亞等5檔、作空長榮航等3檔,並點出電子股的新台幣匯率風險增溫,建議慎選電子股,青睞落後補漲及基本面復甦的電子股,首選華亞科、友達及鴻海等3檔,另看好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概念股,像是矽品、宏達電、宸鴻及勝華等4檔。

麥格理證券認為,新台幣將持續存有升值壓力,並且在人民幣升值預期帶動下,熱錢流入台灣,然而中期並不預期近期新台幣強升將會持續,預估稍後新台幣可望走穩,整體而言,儘管新台幣短線急升,預期新台幣將升值趨勢將是可控制的且有序的,預估今年底前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約在28.5元,很難再看到30元。

麥格理證券指出,由於塑化及原物料成本多以美元計價,新台幣升值也對塑化、原物料類股有利,此外新台幣走強、美元走弱通常會伴隨油價及商品價格走高,對商品類股也是正面的,另一方面,因美元走弱、油價走高,運輸、汽車零件及出口導向的工業族群則承受新台幣升值負面影響最深。

麥格理證券表示,考量股價估值、其他政策趨勢及基本面,當新台幣升值受惠最深族群較為青睞消費、資產概念、塑化及鋼鐵類股,而乾貨運輸及汽車零件則是主要受害者,新台幣升值議題首選作多南亞 (1303) 、台化 (1326) 、統一超 (2912) 、遠東新 (1402) 及中鋼 (2002) 等5檔,評等皆為表現超越大盤;首選作空長榮航 (2618) 、正新 (2105) 及裕民 (2606) 等3檔,評等皆為表現不如大盤。

麥格理證券分析,電子股的新台幣匯率風險增溫,美元趨勢走軟已明顯對電子出口不利,尤其是有美元高營收比重個股,大多數電子公司已在毛利及淨利上受到新台幣升值的負面影響,相較於硬體及零組件廠,電子上游匯兌風險較可控制,其中對低毛利的電子下游匯兌疑慮最深,包括PC OEM廠、ODM廠,並預估新台幣升值嚴重侵蝕獲利,將以零組件類股承受最深。

新台幣急升,麥格理證券表示,建議慎選電子股,較青睞落後補漲及基本面復甦個股,首選記憶體族群的華亞科 (3474) 、面板股的友達 (2409) 及鴻海 (2317) ,雖然TFT及記憶體類股也承受匯率升值的負面影響,但獲利能力較由DRAM售價復甦所帶動,另外看好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概念股,像是矽品 (2325) 、宏達電 (2498) 、宸鴻 (3673) 及勝華 (238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