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媳婦熬成婆後會有的心態?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本位星座自己本身就是很客氣的人,他是界線分明的人。所以媳婦來到他家,
    他應該也知道自己當初到人家家裡的時候,他是多麼希望保有自我空間,
    他多麼地覺得別人正在侵犯他的空間,所以他其實不太會去侵犯別人的空間,
    因此他的態度多半是非常地客氣,而且是真的很客氣。然後他也會去觀察:「
    我能管你嗎?能管我就管,因為我也要幫助你。」可是如果管不來,
    譬如說:「這個媳婦太白目了,我的暗示他都聽不懂。」
    他很可能也會覺得眼不見為淨,算了。

    因為本位星座也是那種很要面子的人,所以他通常也不會讓人家覺得,
    他的婆媳關係不太好。所以如果有人來問說:「你跟你的媳婦處得怎麼樣啊?」
    本位星座婆婆會說:「很好啊!」他是好面子的。可是事實上,
    也許這個婆婆會覺得自己是受委屈的。但是他願意忍耐這個委屈只有一個原因,
    他會觀察:「你對我的兒子有沒有幫助?」是有沒有幫助,不是好不好,
    光是好還沒有用,好還會剝奪掉他的愛,剝奪掉兒子的時間、精力之類的。
    而是說:「我兒子如果不會算帳,你會不會算帳?我兒子賺的錢,
    你能不能幫他留住?」所以如果這個媳婦是對他的兒子有幫助的那一型,
    能力好的那一型,這個婆婆也願意忍耐你。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比較可怕的婆婆會是出自於固定星座這個體系,他很希望自己是很得體的,
    所以當你還只是女朋友的階段,你應該會蠻喜歡固定星座的婆婆,
    因為他會很熱情地款帶你,然後對你非常地好。而且還會牽著你的手:「
    你真漂亮,真可愛,我的兒子怎麼有這個榮幸可以娶到你。」

    固定星座從心理的角度來看,他的佔有慾是很強的。你本來只是兒子的女朋友,
    就好像他兒子買了一頂帽子買得挺漂亮的,他覺得看了也蠻開心的,
    因為兒子是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做出了一件還不錯的好事,好像也是在彰顯他。

    可是當你來到這個家門,變成媳婦的時候,你就是把他的兒子睡走了的女人,
    那個概念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他可能第1次要面對他的東西被拿走了這件事情,
    所以那個1.心態已經不同了。2.通常固定星座其實也很聰明,也很願意學習,
    會忍耐很多的委屈,他是很願意配合的。當他是媳婦的時候,婆婆有什麼要求,
    他盡量配合。所以固定星座一路地在婆媳關係的成長過程,
    他也是受盡了很多的苦。所以這些苦在這個時候,它的後座力就來了。
    他會認為:「我能守規矩,我當初也是委曲求全,你怎麼可以不委屈?」
    所以有時候:「你要是懂的話,我要你幹什麼你就幹什麼。你還不懂得幹什麼,
    還要逼得我教你,我當然就教你。」

    而且某種程度,固定星座是非常要自尊的。所以他不會管你你是哪裡來的:「
    你是嬌嬌女,你是博士,你是什麼了不起的明星,我是鄉下老太婆是不是?
    不管你是誰,到了我鄉下老太婆的地盤,你還是得聽我的話。」
    某種程度他只要能夠凌駕你,或者是踏在你頭上,他的尊嚴就建立了。

    所以有時候他如果心態不平衡,他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基本上變動星座的婆婆算是很開明的,他自己本身對婆婆也沒大沒小,
    所以通常一開始他會想跟媳婦做朋友,他會心裡想說大家來做朋友。
    而且某種程度,他也不會指望你太會,因為他心裡覺得像他這麼能幹的人不多,
    所以他也是很願意做的。某種程度你不要在他的面前裝行,你在他面前裝行,
    你等於給了他恨多挑剔你的空間,因為變動星座有完美主義。你要是做不好,
    你做的沒他好,你要他佩服你很難,你等於讓他不斷地有機會挑剔你。

    相反地,如果你願意做他的小助手,當他的小助手你一邊也奉承了他,
    然後滿足了他自己愛做,然後你就聽他碎碎唸,這種互動反而讓你們的關係,
    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