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經驗:未來6、12個月平均報酬率23.8%、47.5%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近期新興市場不論是股票或債券都受到投資人關注!國泰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秀璘指出,可喜的是,這個充滿投資吸引力的區域,目前的本益比都相對較低,根據Morgan Stanley於5月底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新興市場目前本益比9.6倍,相當於1993~2010年平均值的負一個標準差,自1993年12月以來,當新興市場的本益比低於9.6時,未來6個月平均報酬率是23.8%,未來12個月平均報酬率是47.5%,所以新興市場目前的估值水準相當吸引人,是一個相當好的進場點。

新興市場,除中國和印度之外、俄羅斯與巴西也都有1.2億人,若再加上其他地區如印尼、巴西、俄羅斯等國都有超過1億以上的人口,總計新興市場國家總人口約佔全球人口約75%,而人口眾多的新興市場國家,近幾年人民所得增加,人潮帶動錢潮,新興市場買出消費大商機。

根據Retail Forward資料分析,中國2008至2013年零售銷售年複合成長率9.0%、印度8.2%、巴西10.2%、俄羅斯9.5%,明顯高出美國1.8%、英國3.1%、德國0.7%、日本-2.7%,顯示新興市場國家的內需消費較已開發國成長力道強,世界銀行報告指出,在下一個25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將來自人口眾多的新興經濟體。

此外,從過去十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來看,不管處於多頭還是空頭,僅二年表現較差,其餘八年皆優於全球股市。而在2003年到2007年的多頭循環期間,新興市場股市動能更是強勁,在多頭時期的下半年平均漲幅達兩成以上。國泰投信於8月2日推出的國泰新興市場基金,真正囊括31個新興市場國家,投資標的囊括新興亞洲、拉丁美洲及中東歐非等三大新興市場,完整掌握各市場輪漲契機。

【2010-07-29/聯合晚報/B8版/基金理財‧房市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