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不景氣的大環境,失業率及犯罪率雙雙攀升,搶劫店家、銀行運鈔車的事件時有所聞,雖然如此,大部分店家卻都忽略了可以為每天所收受的現金購買保障,透過保險來作風險轉嫁。

現金保險的承保項目包含現金運送、庫存現金及櫃檯現金,可以分別或同時向保險公司投保。「現金」的部分,除國內現行通用之紙幣、硬幣及等值外幣外,也可書面約定加保匯票、本票、支票、債券、印花稅票及其他有價證券。此外,因罷工、暴動、民眾騷擾、颱風、地震、洪水或其他天然災變所致之損失,也都可以書面約定的方式向保險公司加保,保障可以說是非常完整。

誰有現金保險的需求?國泰產險新種險核保經理林鈞仁表示,從小型飲料店、便利超商到大型量販店、加油站、保全業、銀行業等都是現金保險的需求者。現金保險保費非常便宜,以保險金額10萬元的飲料店為例,投保櫃檯現金,一年保費不到200元!!

現金保險與員工誠實保證保險都屬於犯罪保險的範疇,一般商家或公司行號可投保員工誠實險,將公司內部的員工侵占、竊盜財物行為風險轉嫁;另亦可投保現金保險,將財物因外部人員竊盜、搶奪的風險轉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