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月亮兩顆星都要參考一下,因為月亮也是我們行事的一種性格,我們隱性的一個性
格在。 

第三名︰處女座

我現在要講的是個性~那其實我覺得處女座,他的問題很複雜。

有一些處女座是因為他的眼光不夠高瞻遠矚,因為他很容易被小東西卡住。譬如說我們
拿一份報告,拿一份企劃案給人看的時候,大家都是看主旨啊~看整個架構啦~處女座
是挑錯字──他忍不住會被這種東西卡住,所以他經常花很多時間在做一些細節上。

那還有第二點,你不可否認很多處女座是怪咖。有時候你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麼,譬如
說他到了公家機關,可能他想改革這裡。所以你知道這種人,有時候會被老闆刻意的放
在冷門那個部門──因為會覺得你是來搞破壞的。

那也有一些人呢,是工作太認真了,以至於他給老闆一種很難相處的感覺。

老闆會怕,所以這些人升官機會也不多。反而老闆會刻意地忽略,因為他們很像來亂的──
他會刻意的,好像在找麻煩,找碴的感覺。

處女座就是要求很高的。他就是用努力來證明他自己。

 

第二名:魔羯座

魔羯座很容易被當空氣喔~當然我們也看過很多很有成就的魔羯,但你會發現他們都是
靠著他的一步一腳印,然後也有機會,年紀可能也夠大,他才會慢慢有成就。

年輕的時候就不一定了。第一個,我覺得他們太客氣了。他們的個性有客氣的……

魔羯座很悶的。很悶,然後又很客氣。而且對他而言,他會覺得︰『他寧可做好,讓你來找他,也不要
自己去爭取。』譬如說什麼黏著你啦~跟你毛遂自薦啦~他不來這一套。

沒有口才的。

就ㄍㄧㄥ啊~他就ㄍㄧㄥ在那裡,他要人家用轎子來扛啊。你想想看,那是不是要等很久?對呀,除非你真的一定要有不可取代到一個程度。

他會把東西做得很好很好,然後擺在那裡,期待你看到︰「哇~你做得不錯耶。」但如
果你看到,你沒有說不錯,或你覺得不錯是別人的,他也會ㄍㄧㄥ住,他想說不能講,
講出來就沒格調。

那不就要跟他講說︰『魔羯座不要這麼ㄍㄧㄥ』,這樣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錯啊~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毛遂自薦,讓自己輕鬆一點,有些話說出來,不代表沒有
格調。譬如說,你真的很希望人家賞識你,你就說︰「你不覺得我做得很好嗎?」這也
是一句話啊,何必要那麼ㄍㄧㄥ呢?

 

第一名:金牛座

我一定要講一下,我覺得金牛座他是刻意的。他刻意的平凡,刻意的平常,而且他們有
時候外表也真的不會很特別,然後他又很刻意的把自己隱形起來──以至於真的就很容
易被當空氣。

而且包括他的表現,他也不想表現得太好──他可以表現得很好,但他不想。為什麼?
他怕麻煩。

對。你升我的官……我告訴你,我的人生就被你打亂了。我不要什麼,我只要賺的錢夠
用,我要買的房子也買得到了,這樣就好了。『人紅是非多』他尤其是引以為鑑︰「你
看看那個……弄那麼多是非的,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白痴死了。」他寧可安安份份的、
簡簡單單的過他的生活──所以很多金牛座,一聽到升官,他反而想離職。

所以其實他被當空氣也無所謂嘛~對不對?他喜歡這樣。因為他要自然,他要當他自己的主人。他也沒有過得不好,這樣就好啦~
他很怕麻煩的。

那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覺得說︰「我不想當空氣了。」那他就會講出來,他就會很積極爭取。譬如說,原來的工作可能沒有了,那就得要UP起來了,他就會把『氣』提起來。所以簡單講,給自己一些壓力吧~譬如說給自己一些
目標、理想,或者是買幾棟房子,幾年之內賺多少錢,或者是生一個孩子──因為很多
金牛座,他會為了下一代而努力,這樣子他反而就有企圖心了。

 

所以太陽月亮如果落到這三個星座,都是屬於在職場上,不小心就被當空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