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國家,每年5到10月常受到梅雨、颱風季節影響,2000年象神、2001年納莉到 去年8月的莫拉克,無不挾帶豪雨肆虐台灣,造成嚴重災情。國泰產險提供車主朋友們一些簡易應變方式,減少愛車遭受到泡水災難的侵襲:

一、 立體停車場:高樓層停車場是躲避水患侵襲之最優先選擇,且盡可能停放越高越好。

二、 立體停車塔:雖無法確定停放樓層高度,但可為次要選擇。缺點是水患超過一層樓高後,機械化機件及電器設備停擺需較長時間修護,較為不方便。

三、 高架道路橋樑:注意須停放於政府開放區域,在不影響交通之前提下靠邊停放。

四、 河堤頂道路:將車輛停放堤頂道路並注意停車四周環境有無招牌或大樹等倒塌物,除非河面溢堤、潰堤,否則應該安全。

五、 未淹過水的高處地方:周遭有哪些地方在最近大水患未遭受土石流侵襲及地勢較高點,並注意停車四周環境有無招牌或大樹、圍牆等易倒塌物品。

六、 DIY制高點:水患來襲一時仍無法找到制高點,可先將車移到較高騎樓或較高路段,並找尋磚頭或可代用墊高器具(例棧板、鐵櫃),利用後車箱內千斤頂逐輪頂高車身,墊高車輪或底盤。並用塑膠袋在排氣管口密封,防止水進入排氣管。(例8塊磚頭平躺高40公分再加上原有車輛高度距離地面約有60-70公分高,足以應付小淹水)。

國泰產險車險部經理孫騰敏表示,車輛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之毀損部分屬於車體險的不保事項,必須再附加颱風洪水險,車主可視車輛使用習慣及居家地理環境等因素調整任意險的保障內容,以確保愛車有充份的保障。對本商品有任何詢問,請洽國泰產險免費服務電話:0800-036-599 網址:www.cathay-in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