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國票金控昨天舉行股東常會,在炮聲隆隆中通過以1.125億美元併購大都會人壽案,並通過發放0.2元現金、0.65元股票股利,合計0.85 元股利。

國票金控因併購大都會人壽一事引爆內鬨,以董事長洪三雄為首的洪派主張合併,以耐斯集團陳哲芳為主陳派卻強烈反對,5月中旬,洪派利用董事會中席次優勢通過「解任董監事案」,企圖在這次股東會中將陳派3席董事與3席監察人「掃地出門」。

不過洪派動輒將意見不合的董監事解任,引起官方關切與不滿,金管會認為洪派「濫權」下令撤回解任提案,在官方壓力下,洪派董事趕在國票金股東會召開前夕撤回解任案。

昨天「差點被解任」的董事、監察人出席股東會,但股東會一開始即爆發肢體碰撞衝突,氣氛有點緊張;之後在小股東猛烈炮轟聲中,股東會表決通過98年盈餘分配案,及以1.125億美元併購拜會人壽案。



【2010-06-26/聯合報/AA2版/股市.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